致股東報告書

親愛的股東:

  2022年全球持續籠罩在Covid-19疫情下,更面臨俄烏戰爭、能源價格上漲、高通貨膨脹以及各國央行快速升息等諸多不利因素衝擊,致使世界政經局勢動盪不安,經濟走向衰退。面對如此嚴峻的經營環境,美律全體同仁秉持使命必達的精神,依循公司所訂定的營運方針「獲利優化、重整旗鼓、淨零排放、跨足車用醫療」,戮力一心,團隊合作,發揮學習型組織的精神,克服種種難關,創下近三年最佳的獲利成績,並積極佈局下波成長的動能。除了營運的優異表現外,在企業永續發展面向,也在大家的努力下,取得【TCSA 台灣企業永續獎-永續報告書類-金獎】、【永續報告公開職業健康與安全指標之績優企業TOP10%】、【天下企業公民獎TOP50】等殊榮。由衷感謝各位股東長期的愛護、客戶的信任、供應商的支持及員工的努力,才能讓公司在2022年創造出優異的成果。

  2023年全球面臨經濟衰退、終端需求減弱、存貨調整,製造業產能過剩等問題,整體經營環境比2022更加惡化,我們將面臨公司創始以來最嚴峻的挑戰,但我們堅信,在全體美律人戮力一心、團隊合作下,我們將披荊斬棘,柳暗花明,迎來新的曙光,迎來新的發展機緣!因為經營環境惡劣,所以將聚焦資源的精準投入,將資源集中投入在提升營運效率、擴大客群、提升電聲核心技術及拓展電聲相關產品線上面。唯有精準的資源投入,才能讓公司在逆風中持續前進。所以,2023年美律以「聚焦獲利、客戶優化、風險分散、淨零永續」作為經營方針,簡要說明如下:

  「聚焦獲利」:2023年全球經濟衰退,經營環境充滿挑戰,電聲核心事業將以更合適的經濟規模 (right sizing) 與更精實的資源 (compact resources)提升競爭力,聚焦於獲利的提升。公司將持續在成本的降低、費用的控制、用人的管制及產能的縮減上努力,提升整體獲利。

  「客戶優化」:好的獲利來自公司對於客戶價值的提升,除了持續強化美律既有核心競爭力(研發、品質、服務、彈性)外,新優質客戶比重的提升至為關鍵,公司將針對客戶重視的價值,發展相對應的核心競爭力,提高新優質客戶比重。

  「風險分散」:面對國際政經情勢及地緣風險的影響,將持續分散產能計畫,提供客戶多元的生產基地選擇,提升產能調度彈性以及製造效益。此外,在多元業務的發展上,積極結合電聲技術應用佈局於車用、視訊會議設備及醫療等領域,以增加產品多樣性、擴展新核心業務。

  「淨零永續」:氣候變遷所帶來的環境衝擊影響全球經濟永續發展,促使淨零排放成為企業的終極目標。美律在追求營運成長的同時,不忘為世界永續努力,積極提高永續產品佔比、制定DfS永續產品架構及投入綠色建築及綠能工廠管理,持續落實企業永續發展理念,以迎向循環永續新生活,邁向環境共存、企業共榮、社會共好之永續三贏願景。

  迎向2023年充滿挑戰的市場,美律團隊將持續戮力於韌性製造、深耕核心競爭力、積極拓展電聲相關領域及培育人才永續發展,以提升整體競爭力與創造更高企業價值;與此同時,秉持穩健踏實及學習型組織理念,依循2023年營運方針,全體同仁定能穩步向前,達成經營目標,持續創造輝煌成績!由衷感謝每位股東、客戶、供應商與合作夥伴們一路上給予美律全力支持與鼓勵、陪伴美律成長茁壯,期盼持續與您攜手邁向永續新未來。謝謝!

敬祝

身體健康、平安喜樂


                                    董事長  廖祿立  敬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