微聽損倡議

發揮本業影響力,推廣正確用耳知識

根據西元 2021 年 WHO 發布的首份「世界聽力報告」(World Report on Hearing)中預測,到2050 年,全球每 4 人中將有 1人面臨不同程度的聽力受損情形,聽損人口將從目前的 15 億增長到近 25 億人;WHO 也指出,超過五成的年輕族群 (12 至 35 歲 ) 因為休閒娛樂音量控制不當而暴露在噪音中,而有聽力受損的風險;2023 年,WHO 更將以 Ear and hearing care for all! Let’s make it a reality 為口號,將減緩全球聽力問題列為重點項目
美律身為全球電聲領導廠商,在推動全球聽力健康、傳遞正確用耳知識的議題上,更責無旁貸,期望透過美律的付出,讓更多人知道聽力保護的重要性。

進行台灣第一個用耳習慣大調查

有鑑於台灣為對用耳習慣及國人聽力狀況訊息缺乏,美律與天下雜誌偕同東方線上舉辦微聽損大調查,針對網路 20-49 歲最近 3 個月有進行過跟聽力有關的網路活動且最近有使用過耳機的人進行測試,了解台灣民眾的日常用耳行為,對比不同世代對於用耳行為,找出潛在的「聽力受損」族群樣貌, 本次調查回收 1,874 份。
結果顯示已有超過 75% 的民眾近三個月出現耳朵異常狀況,恐有聽力損傷風險。 20 世代使用耳機時間最長,有近八成 (77%) 年輕人幾乎每天使用耳機,顯見娛樂型態的改變,讓 20 世代幾乎耳機不離身。此外,長時間、高音量的重度沉浸使用者以 40-49 歲最為突出,40 世代不論在追劇、線上會議及學習上,用耳習慣均達高風險值 ( 係指連續使用耳機超過一小時且音量高於 60%),顯示其更有較高風險暴露於聽損風險之下。
此調查結果呼應世界衛生組織對新世代的健康警示,也顯示台灣的聽損問題,已經進展到中生代的,而隨著即將面臨的人口老化,40 世代的聽力問題更需積極透過定期檢查來預防,以免因減緩聽力造成的人際互動缺乏,而隨之而來的失智症問題。

「蛤!你說什麼?」小心微聽損正發生在你身上!    微聽損世代正發生?

「40未滿,耳力以老」微聽損記者會

美律在 2022 年年底,有感 40 世代耳力問題已愈發嚴重,於台北新創基地發起「40未滿,耳力以老」微聽損記者會,透過美律集團、聽力師、電競選手及醫生的力量,引起各界對微損議題的重視,造成廣大迴響,相關新聞露出共計 51 則,除發表微聽損相關數據指標外,更邀請美律關係企業-富聆助聽器、歐式達助聽器共襄盛舉,現場展出最新的聽力輔具,除呼籲民眾重視聽力健康的重要性外,也提醒大家正確使用耳機及聽力產品;此外,記者會也邀請專業耳鼻喉科醫師呼籲國人正視聽力損失危機,並透過媒體的宣導成功讓大眾認識「輕微聽力損失」。

舉辦耳機 DIY 體驗營,讓孩子「看見聲音」

2022 年儘管疫情讓學校的活動大幅縮減,美律以聲音專業為本,經過長年與學子的溝通,認為民眾缺乏聽力保護意識的根本原因,是不了解「聲音」的能量過程。美律 2021 年辦理耳機體驗營後,佳評如潮,因此今年美律續辦,除讓學子們親手組裝耳機外,更透過觀察肯特管,看見聲音的能量,讓孩子們了解聲音如何透過耳機傳送到耳朵裡,並進行了聽力保護大 PK 競賽。本活動共帶領文華高中學生約 30 個學子,進行 4 小時的實驗課程,同時特別開放近千萬的無響室,讓孩子親身感受「地表上最安靜的地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