豐富人類生活

多元志工活動,從勞動中落實 SDGs

美律總部提供每年 2 天有薪志工假,並鼓勵員工主動參與社會公益,透過多元志工的不同志工需求,提供服務機會,112年除延續往年 SDGs之志工活動外,更擴展多元志工專案、推及公司鄰近社區,2023 年台灣志工時數總計984小時、深圳志工共時數 2,085 小時;泰國志工共時數 3,600 小時,全年志工時數共計 6,669 小時。
2023年美律在台灣對外捐贈金額達313.8萬(2022年對外捐贈金額294.8萬),其中包含閱讀教育推廣、電聲教育發展研究、身心障礙藝術發展、微聽損倡議、聽力保護等活動,詳細資訊預計揭露於2023年美律永續報告書。

至蒙恩聽障烘培坊擔任志工,協助聽障團體於中秋節前的禮品包裝
美律長期關注聽損議題,2022年得知同樣位於台中的蒙恩聽障烘培坊在中秋節前缺乏包裝人力,因而召集企業志工至現場協助年節禮盒包裝,2023年持續號召員工前往協助,而今年為發揮更大影響力,也邀請員工一同加入蒙恩的圓夢計畫,持續支持蒙恩聾人朋友。
   

與鄰近社區共好,新竹辦公室至將軍村擔任環境志工
新竹將軍村為新竹著名地方創生、眷村重建之著名景點,目前交由新竹厚食聚落代為管理,並與市政府規劃出「食物森林」蔬菜種植園區。美律新竹辦公室距離將軍村僅1公里左右的路程,為落實企業友善、友愛鄰里,特別與厚食聚落合作舉辦一日環境志工,使員工更認識公司周遭自然生態與文化,並且共同守護環境;此次活動美律更擴大影響力,邀請上游供應商矽統科技,一同參與環境志工,並安排SDGs互動課程,將永續深化於員工與生活中。
   

小人物大故事,美律號召企業夥伴共同永續消費
台灣最美的風景是人,台灣幸福進行曲以人為出發點結合所做的事,組成了每個真善美的故事,美律自 2004 年起贊助古典音樂台製播台灣幸福進行曲節目,至今已走過20年,長期持續報導許多默默為台灣這塊土地與人民長期奉獻的「平凡偉人」,期望這些美好故事所展現的向上力量,從小人物到大故事,結合聯合國 SDGs 精神為核心,藉由故事大主旋律,讓每個音符都被聽見,共鳴出幸福的感動與喜悅。
2023年,美律讓空中小農故事走進生活,擴大社會影響力,並向更多人分享他們的小故事,特別邀請曾經受訪過的人物一起參與「2023美律好事集」,讓好的產品可以被更多人看見!!此次與美律共同響應的企業有美律富聆、東浦光電、 興能高科技,市集總消費金額達17萬,且美律亦額外捐贈總金額的10%給台中市小蝸牛聽語障礙關懷協會,贊助聽損孩童。
   
 
➲微聽損倡議      ➲台灣幸福進行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