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才發展與訓練

多元培訓管道,強化自主學習與發展

人才是美律最大的成長動能,而教育訓練則是確保人力資本得以持續增值的重要方式。建立學習型組織,增進員工管理與專業職能,是提升團隊績效及強化組織運作效能的動力。

美律運用人才發展雙軌制,適才適所加值人才能量;結合美律職能、DNA,運用多元活動及建立個人學習藍圖孕育人才養份。每位美律人都能在這個學習型組織裡使用各式線上線下平台掌握新知,於工作中累積專業經驗、於互動中擴展多元視角,以共學、共好、共創之精神持續邁進。

此外,除內部的人才培育,教育訓練的文化更擴散至產學合作、志工活動、愛的書庫、台灣幸福進行曲、企業社會責任等社會面,展現企業與社會「共好」的一面。

訓練執行成果

美律硬實力 - 管理職能培育 美律硬實力 - 專業通識職能培育 美律硬實力 - 新人能力養成
2023 年管理職系持續精進領導能量,強化團隊運作有效賦能;依美律管理職能模型,展開為期三年培訓計劃,第二年總計舉辦87.5 小時,共 284 人次訓練,管理職能藍圖完訓率 36.5%。 專業職系依四大專業通識能力指標,於2023年展開為期三年培訓計劃,首年舉辦46 小時,共 838 人次訓練,專業職能藍圖完訓率19.7%。 每位新進同仁皆有專屬的學習藍圖,透過多元學習方式,引領美律新鮮人,能快速瞭解公司核心價值、制度與產品資訊;其中核心價值課程,長期皆由總裁親自與新進同仁分享經營理念與未來展望,凝聚共識。2023 年新人學習藍圖完訓率 100%。

新人輔導員制度

為了讓新進同仁能順利融入新的工作環境,消除緊張與不安感,2022 年美律推出了「新人 Buddy 制度」,2023年持續推動,透過專業講師的培訓養成各部門輔導員,經由輔導員擔任新進同仁 Buddy 角色,協助新進員工更快速地熟悉工作環境、提供問題協助及經驗分享,讓每一個新人都能在被支持和友善的氛圍中學習成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