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者的話



2022年進入後疫情時代,全球供應鏈壓力不減,極端氣候仍持續衝擊地球,然而,美律堅持以永續經營的精神,繼續迎接挑戰。我們自2013年開始自主編製永續報告書,接著於2021年加入RE100,持續將永續經營納入管理體系。
在2022年,我們的企業永續政策持續落地,以「獲利優化、重振旗鼓、淨零碳排、跨足車用」為經營方針,並將CEO績效連結永續指標,由上而下將永續理念納入組織中。在環境面向,我們積極推動再生能源的使用,並依循綠色產品方針,在產品設計上減量及使用再生材料。在品質管理方面,我們傾聽客戶意見,持續導入自動化流程,並簡化流程以降低碳排放。
身為全球聽力產品的重要供應商,我們持續跟進2022年WHO「謹慎用耳,聆聽聲活」(To hear for life, listen with care )的方針,並與天下雜誌合作進行台灣第一個「微聽損大調查」,發現有超過3/4的人在近三個月內都有耳朵異常狀況,可能有聽力損傷風險,且不分世代,都缺乏保護耳朵的知識。我們透過「40未滿,耳力已老」發表記者會,引起社會對微聽損議題的廣泛關注,並透過耳機實作營,將聽力保護的觀念落實到校園。
美律的永續報告書今年邁入第十年,歷年九度獲得天下企業公民獎的肯定,且連續兩年獲得TCSA永續報告書金獎。但這些榮譽不足以讓我們停下腳步。2050年淨零碳排的目標迫在眼前,我們將持續推動各項永續發展的措施,並致力於打造一個更美好的未來。美律將持續推動使用再生能源、綠色產品設計和品質管理的優化,同時將永續經營的理念融入管理體系和企業文化中。
我們相信,努力可以帶動更多企業加入永續發展的行列,推動產業升級與轉型,以及全球經濟的永續發展。
最後,我要感謝所有支持和幫助美律走向永續發展的人,包括我們的合作夥伴、員工和社會各界。讓我們攜手合作,共同創造一個更加美好、永續的未來。